李长乐文字批发

文字好价批发,价值一对好磕cp

【曜施】遇龙

——大学生东方曜与小龙女西施



东方曜是个纯正的唯物主义青年,从小到大学校里和家里教的都是唯物主义的思想。当然,主要的根源在于小时候他和东方镜说看见神仙,东方镜抽了他一顿,硬生生把他送去幼儿园。自此,东方曜再也不相信神仙了,毕竟,不能让他不上学的算什么神仙。

所以当东方曜看见雨幕里的身影,第一反应是他眼花了。

男生嘛,向来不喜欢拿着一大堆东西出门,更何况东方镜电话加短信连环催他快出门取文件。于是东方曜把伞忘在宿舍里就出发了。

雨总是比伞跑得快,东方曜半路成了落汤鸡也没找到个买伞的地方,情急之下只得进了个小资情调的冰室。斥四十的巨资买了一杯气泡水,坐在窗边位置上等雨停,他觉得他真是亏大发了——又给镜姐当跑腿工具人又倒贴了钱。

雨一层一层降下,仿佛无数张长的没有尽头的幕布从天上滑落到地面,溅起一地的水花。人们大多夹着一把伞,缩在这圆壳下,期望淋到更少的雨。在低头行进的人群中,一道闪着光的青白色身影抓住了他的注意力。那是个没有撑伞的女孩,雨幕遮住了她的脸,但是没遮住她的动作。她就这样在磅礴大雨中点着地跳跃,以溅起一个又一个更大的水花为目标。

似乎感觉有人在看她,她朝咖啡店挥了挥手。鬼使神差的,东方曜也挥了挥手。还没等东方曜细想,青光一闪,窗外就站定了个女孩。东方曜浑身一激灵,心想莫不是幻觉,赶紧揉了揉眼睛。窗外的女孩还是站在那儿对他笑,头上还有两只青色的角。

东方曜一张动力十足的嘴此时可算熄了火。他想:我怕不是见到鬼了。

风铃撞着门把手,发出凌乱的叮当声,搅乱了雨声。女孩推了门进来,在东方曜对面一屁股坐下。服务员适时放上了一本菜单,还问东方曜:“先生的女朋友想喝什么?”

连环冲击震的东方曜大脑发懵,他眼睛拼命往窗外瞟,嘴上结结巴巴地说:“那……那不是我女朋友,我哪来这么……这么好看的女朋友。”手还胡乱推着菜单给对面女孩。

接下来那人说出的话,更是让东方曜晕头转向。女孩说:“你是怎么看见我的?”

“你……你不会是女鬼吧。我东方曜,行得正坐得直。从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情。你……冤有头债有主,不要来找我啊。”

“我叫西施。”西施指着头上的角,说:“什么女鬼!我就不能是神仙吗?”

东方曜刚想反驳哪个神仙瞬移吓人,却看到她头上的角确实不像是什么可怖的东西。

“你真不是鬼怪?那你是什么东西?怎么会长角?你怎么下雨天在雨里不会被淋湿啊?”

“哪有把别人当东西的?我还想问你怎么看得见隐身的我呢?”

“所以,你真是神仙?我出门遇神仙了,我去,我这算不算天赋异禀。”东方曜可算是回神了,周围可没人觉得西施的角奇怪的,就他一个人在店里一惊一乍。

西施晃了晃脑袋,道:“那当然了,我可是……小龙女,这雨就是我下的。”

巨大的信息量摧毁了东方曜二十年左右的世界观,科普读物仿佛一夜间都被扔进了垃圾桶,神话传说出现在了课程表上告诉所有人——这玩意儿才是真的,你得学这个。

东方曜张着嘴愣了半天,最后只憋出一句:“那……那你能不能让雨停了,我没带伞。”

“这雨再下一会儿就够用了。到时候你就能出门了。”西施的手指正在抖手上的小青龙玩,东方曜只来得及看见一条东西来回窜,接着一头扎进了他的气泡水里头。

东方曜的肉一痛。他还一口没喝啊,四十大洋啊!注意力一下子从小龙女身上转移到了气泡水上。然后他眼睁睁看着一杯气泡水见了底。

西施看着这场“事故”也有些不好意思,手指捻了捻头发,道:“就当是贡品啦。既然如此,我作为神仙实现你一个愿望吧。”

这是唯物青年东方曜人生中头一份的大运,四十块钱买了个愿望。他想着要许一个“惊天地泣鬼神”的愿望——比如到底是成绩第一还是发大财好呢?他的白日梦没有持续多久,一阵叽里呱啦的铃声唤回了他的魂,东方镜那富有威慑力的名字正挂在手机屏幕上,下面还有四五条未接来电。接起电话果然是让东方曜赶紧去拿文件。

于是雄心壮志到嘴边就变成了:“西施,能不能帮我取个文件啊?”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